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刘伟平调研四家院直接投资企业

来源:转自中科院网站|2016-12-12|        【打印】【关闭】

  12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先后调研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院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与各调研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骨干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刘伟平在调研中强调,中科院院属企业的发展战略要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聚焦院党组“十三五”规划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瞄准战略性高科技新兴产业,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服务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通过创新使自身做强做优做大,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领跑者,为实现院“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多做贡献。 

  刘伟平强调,企业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是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产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效要体现在:一是要理论指导实际,把学习党的理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避免“空对空”,着力解决党建与企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到把准企业发展方向、始终保持发展动力、提高企业效益上。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建强企业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选优配强支部书记队伍,根据企业发展要求弥补各类人才短板,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职工群众力量,推动企业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做好党风和廉洁自律建设,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引导企业广大职工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正风肃纪不断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陪同调研联想控股,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副局长李猛力,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等参与调研,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东方科仪、中科集团和出版集团座谈会。

东方科仪座谈会

中科集团座谈会

出版集团座谈会

联想控股座谈会